2006年10月 丹麥哥本哈根

Captology, 主要是在研究如何用互動科技來激勵或影響使用者。
但我覺得這個領域不用局限在科技的應用上,
更廣泛的來說,就是在人和介面互動的過程當中,說服使用者一個觀點,或去做某一件事情,例如戒煙,減肥,愛護環境,保謢動物等等~

我在哥本哈根的機場看到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我在機場等登機閒晃的時候,遠遠地就看到很大的兩個字 "WHO CARES?"

因為我覺得這是蠻強烈的字眼,就覺得有點納悶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東西, 

IMG_5829.JPG


等我走近了,才看到捐款箱和下面的非洲難民小孩的圖片,那時候心裡就一陣心酸,然後心中自己OS: "我Care啊!",然後就不知不覺掏了口袋中的零錢把錢給它捐下去~

後來想想,真是很棒的設計!
如果是一般的捐款箱,我可能就司空見慣的走過去~
不是沒有同情心,可是人就是會對習慣的東西冷感!
他這樣的做法,果真就是把我的情緒帶起來~







 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2.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